烤包_

不想写正经百合
只想写带大丁丁的小姐姐

© 烤包_
Powered by LOFTER

当小兔来敲门 【46】


希望十章内完结

结尾会发生点什么的


要说巨大,其实也没有那么大。不过是在她刚踏上台阶,抬起手准备敲门时,Austin突然猛的一下一把把门拉开,吓了她一跳。这小男孩一看是她,马上一脸神神秘秘大事不可告人的样子,“姐,爸妈正在厨房里皱着眉头,嚼着耳朵说什么悄悄话呢,看来有事情要发生!”

 

Taylor一颗心马上提了起来。她先在玄关里把鞋脱掉,然后深吸一口气,踮起脚尖通过走廊。她做好了准备对阵一副严峻的场面,却没料到传出来的是口哨声。她轻轻推开厨房的门,黄油融化的香气在空气中飘散,妈妈正在煎牛排,爸爸在水池旁哼着小曲洗菜,哪儿有一点弟弟说的「嚼着耳朵说悄悄话」的样子。

 

“回来啦宝贝?”妈妈回过头来和她打招呼。

 

Taylor松了一口气,同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Austin刚才在门口告诉我你们在谈论大事,根本没有嘛,我就知道他喜欢虚张声势。”

 

“大事?哦,哈哈哈,”爸爸笑起来,“我明白你弟弟在说什么了。”

 

“那到底是什么啊?”Taylor一颗心又提了起来。

 

爸爸清了清嗓子,“是这样的,今天公司有紧急通知,要求明天我和你妈妈去旧金山出差。”

 

话音未落,Taylor便着急地打断道,“那,我后天的毕业典礼怎么办?”

 

“别担心宝贝,”妈妈摸了摸她的头,“我们后天一大早就赶回来了,绝对不会误了你的毕业典礼的。”

 

“只是,我们有一个安排,”妈妈眨了眨眼。

 

“是什么安排呀!”Taylor都快急死了,一件事能不能不要分那么多句说!她觉得爸妈就是在吊她的胃口。

 

“简而言之,我们不太放心你明天晚上去舞会,所以呢,我们委托了Karlie照顾你。”

 

“啊哈?”一瞬间,Taylor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两句话的信息量太大了,“不是,这么重要的事,你们怎么也不和我商量的?”

 

“我们觉得你会很开心的嘛。”妈妈又眨了眨眼,拜托啦不要眨眼了!Taylor简直要扶额,而且就算如此,她嘴上也不会承认的,“我又不会迷路,又不会做违法的事,你们担心什么?”

 

“我们当然不认为你会做违法的事啦。只是你看,舞会上这么多和你一般大的男生女生,总会喝点小酒是不是。鉴于你每次喝酒以后那鹤立鸡群的表现,我们觉得很有必要找人把你接回家。”

 

“你还记得你小时候在爷爷家吃酒心巧克力那次吧?”爸爸也补了一句。

 

Taylor无奈地点点头,她怎么可能忘掉,就算事情的经过她本人记得不太清楚,但经过每次家庭聚会大家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她想忘掉也难。

 

“你们放心吧,我才不会喝酒出洋相的。再说,你们是怎么想到找Karlie的?”她觉得她有好多问题要问。

 

“Karlie是个很负责任的孩子啊,她也很照顾你不是吗?”

 

是倒是是,只是这件事,似乎总有哪里不大对劲。“那你们打算让她做点什么?”

 

“舞会后把你送回家就行了,你有家里钥匙,”妈妈加上一句,“但是如果发生了例外情况,比如你又吃了大半盒酒心巧克力,醉得回不了家的话,你也可以到她家去休息。”

 

Taylor难以置信地摇摇头,“你们就这样替Karlie决定了?”

 

“她答应了呀,这还是她提出来的。”

 

“你们已经告诉她了?什么时候?”Taylor开始怀疑在她不知道的功夫里究竟发生了多少事。

 

“就是今天下午,你回家不久前。公司是今天早上通知我们明天出差的,算是紧急命令。”

 

“到底发生了什么?”

 

“大概是旧金山那边的分社出现了一些程序上的漏洞,我们要赶过去补救。”

 

Taylor两手交叉抱在胸前,倚靠在厨房的大理石台上,“那Karlie就答应了?这么快?”

 

“她答应得可爽快了,比我们问得要爽快,我们还不大好意思麻烦她呢。”

 

Taylor忍不住笑了一下,“我猜也是,感觉对我的事她可上心了。”

 

“你说这句话很有底气嘛,”妈妈刮了一下她的鼻子,“人家说,有什么忙尽管告诉她。她知道你喝酒以后是个什么疯狂的模样。”

 

“什么?她知道?!”

 

“她不仅知道,她还见过呢。”

 

Taylor砰的一下把头埋进手里,她觉得自己的内心是崩溃的,这种消息也太打击人了吧,“我的一世英名啊……”

 

“你还有一世英名?告诉你,她可是见过全程。就你七岁时吃酒心巧克力那次,把金毛当作大马,又到鸡舍里闹得母鸡连蛋也不敢下了,你爷爷录了下来。有一次和你Kurt叔叔他们家聚会的时候,你爸拿出来放,笑得我们那叫一个前仰后合。”

 

“我咋不知道…”Taylor一副万念俱灰的样子从手中把头抬起来。

 

“你不知道的事多着呢。现在去收拾桌子,准备吃晚饭吧。”

 

Taylor刚把脚迈出去,又转过身,“不对啊,那Austin怎么办?他明天晚上不可能一个人在家啊。”

 

“他要去Nick家参加睡衣聚会呀,你忘啦?”

 

哦对,前两天Austin还在饭桌上提起这件事。Nick是Austin的好友,像她和Selena一样,从小一起长大的。她以前也经常和Selena,Cara,Martha她们举办睡衣聚会,一般是在Martha家,她家最大,有三层楼和多到你可以迷路的房间,酷炫得不得了。她就说嘛,妈妈肯定不会不管Austin的,比起她来那个小男生才更值得操心。

 

她想起周二去蒲公英的约定的时候,朋友们还在讨论如果她喝醉的话该怎么办。现在不用讨论了,因为老师会来接她。而且尽管她不记得很多事,但不记得也好。她相信小时候她一定做过许多能让现在的自己尴尬得想把脑袋埋进地里的事,比如洗完澡后在床上不穿衣服跳舞啊,或是哭得鼻涕眼泪一塌糊涂往老师衣服上蹭啊什么的,所以不记得也好。

 

饭桌上,爸妈也跟Austin说了这件事,谁叫他刚才咋咋唬唬地嚷嚷。弟弟听了以后倒是没什么反应,只顾着大口嚼牛排,她猜他也不会有什么反应,他只关心去参加睡衣聚会时能打多少盘游戏,喝多少罐可乐。

 

上床之前,Taylor在房间里的镜子前自我欣赏了一会儿,感受着毛绒绒的地毯抚摸脚底的感觉。她穿着带有彩虹和独角兽的粉色睡衣,这套睡衣从高一就开始穿,她特别喜欢,是奶奶送给她的圣诞礼物。

 

她拨下头顶上灯的开关,咔哒一下,房间顿时被黑色的帷幕笼罩,窗户里透露出一缕柔和的月光,洒在她的枕头上面。她躺下来,望着天花板上贴着的荧光星星,闭上了眼睛。

 

星期五的早晨,学校里似乎十分安静,至少Taylor在踏进校园的时候没有听见什么追逐打闹的响声。想想也是,这是放假前的最后一天了,除了他们,别的年级都在教室里奋笔疾书地考试呢,哪儿有可能追逐打闹。她跨进教室,Martha和Selena正在聊天,一个坐在椅子上,一个坐在桌子上。Cara也罕见地早到了,窝在图书角的沙发上大嚼三明治。正好,方便她宣布消息。

 

她走到座位旁,把书包放下,朝三个朋友招招手,“我有新闻要告诉你们。”

 

“咋的啦?”

 

她故作神秘的样子,“昨晚啊,我爸妈通知我,他们会让魔王来接我从舞会回家。”

 

“啥??”Martha和Selena叫起来。Cara眨巴了大眼睛两秒钟,然后也叫起来,“啥?魔王要接你回家??”

 

“他们明天要去出差,不放心我万一在舞会上喝醉,于是就委托魔王送我回去,但是,”Taylor伸出一根手指,“他们说如果发生了例外情况,直接去她家也可以。”

 

Selena坐在桌子上皱着眉头,“感觉这个主意不错,但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挺好的,Tay交给魔王挺安全的,”Martha发表了她的看法,“比如说,如果Tay走不动路的话,魔王可以把她背回去,我们得三个人一块儿才能把她抬回家。”

 

“没错!她就是我的目标!”Cara忽然激动起来,“我希望能像魔王一样体力那么好,跑个八百米大气不喘一口的。”

 

“瞧你,面包屑全喷出来了,”Martha嫌弃地望了她一眼,“你先能把我抱起来再说吧,看你那胳膊,我怀疑你连这个都做不到。”

 

“现在就来试!”Cara说完便从沙发里跳起来,上课铃却恰好敲响,阻止了她的行动。英语老师步入教室,第一堂课倒是也很悠闲,大家修改修改毕业典礼的演讲稿,还没写完的快点写,写完的完善一下,可以小组讨论,有问题的话问老师。

 

Cara从后排的座位上戳了戳Taylor的背,Taylor转过身,“嗯?”

 

“教教我怎么写好不好,我,我才刚写了两行。”

 

Taylor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旁边的Martha更是直接抄起一本练习册就往小狮子的脑门上敲,“明天就上台了你才写了两行?你说你,早干什么去了?”

 

Cara委屈地抱住脑袋,“所以我才向你们求助的嘛,我现在不是想亡羊补牢吗?”

 

“你啊,”Taylor笑着摇摇头,“给你些点子吧,比如说Selena写了数学老师,她原来很不喜欢数学的,高一上了他的课后,数学变成了她最喜欢的科目。你不是和体育老师特别合得来吗,你也可以写写他呀。”

 

“这个主意好!”Cara突然灵光一闪的模样,“快快,再给我一些别的建议!”

 

话音未落,Martha便一把揽过Cara的肩头,使小狮子猝不及防跌进她怀里,嘴里一边唠叨着,“真是服了你了,算了算了,我来教你吧,我早八百年就写完了。Tay,这个家伙交给我了。”

 

Taylor向她们比了一个okay的手势。Martha对谁都温柔亲切善解人意,钢琴弹得好,成绩又拔尖,典型的优等生,只有面对Cara时总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吐槽人家这吐槽人家那,好像她做什么都不顺心,而且还老是打人家的头,打傻了该怎么办,小狮子本来就呆呆的不太灵光。


TBC


我有点舍不得写完这篇文

所以不知道大家想不想看续集

就是小兔和魔王去大学后的生活之类的


⬇️没什么照片可放,给你们看我今天的穿搭吧⬇️


评论 ( 17 )
热度 ( 3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