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包_

不想写正经百合
只想写带大丁丁的小姐姐

© 烤包_
Powered by LOFTER

当小兔来敲门 【47】


整篇文都快写完了才想起要搞搞副cp


Taylor转回身,Selena果然正坐在座位上看好戏,“哈哈,也难怪小狮子委屈。”

 

“说别人,你的写完了没?”

 

“当然写完啦,你周天和我说的,今天都星期五了,每天写两句话也能写完啦。”

 

Taylor扑哧一笑,“小狮子要是也明白这个道理就好了。”

 

Selena一本正经地用笔头敲打着桌面,“你知道么,其实Martha的力气很大的。”

“啊?你是认真的吗?看起来不像啊,”Taylor怀疑地偏过脑袋,她忽然又记起什么,皱着眉思考了一下,“哦,对,是有这个可能。”

 

“没错吧,你回忆回忆小学的运动会就明白了。”

 

Taylor点点头,她没有忘记,小学的运动会上,Martha代表班级参加过铅球比赛,因为不是她们班,所以当时她也没太在意。小学和初中的时候,她和Selena一个班,Martha和Cara一个班,交往不是很多,直到高中大家才分到了同一个班。

 

“还有戏剧节,你仔细想想,是不是?”

 

对,初中的戏剧节上,Cara她们班表演过一场自编自导的超级英雄奇幻剧,小狮子演的是超级英雄,说是奇幻剧因为那个超级英雄一点儿也没英雄样,整天迷迷糊糊丢三落四的,简直就是Cara的翻版,只有在自己的三明治被被人抢走的时候——你没有听错——才会变身成超级英雄。Martha演的是其中一个和Cara对战的反派,其中一幕还需要把主角扛起来摔在地上,虽然是假摔,好歹也得装得像模像样点。Taylor也是后来听别人说的,谁知道那个动作流畅不假思索把超级英雄掀翻在地的黑衣人,就是那个平时温柔文静的二班班长呢?

 

下课铃敲响了,其他年级的教室里奋笔疾书写试卷的声音也停了下来。Taylor和同学们背着书包走出教室,下一堂是数学课,需要去到数学教室。他们上一堂课换一个教室,有时候两个教室离得比较远,还需要抓紧时间。

 

数学老师带了自己做的巧克力榛子曲奇,满满一大盒放在讲台上,散发着馥郁的香气。同学们顿时拍着手欢呼起来,尤其是Ed和Selena,他们俩两眼都放绿光了。大家排着队进教室,路过讲台的时候每人拿一块捧在手心里。Taylor嘴角挂着微笑,她就猜数学老师会带巧克力曲奇来,刚才她还和Selena赌呢,不过也没什么好赌的,因为两个人都确信一会儿能大饱口福。这都快成传统了,每个年级每个班都知道数学老师做巧克力榛子曲奇最拿手,而且学期末的最后一堂数学课总能享用到。他是位四十多岁的男老师,总是爱穿各种奇怪印花的五颜六色衬衫,个子很高,比Kloss老师还要高,所以想象一下他戴着围裙在厨房里做曲奇的样子,似乎很有反差萌的意味。 他的大儿子和Austin在一个班,是个特别乖的男生,就是不知道整天被自己老爸修改数学作业和卷子是种什么感觉。

 

等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吃完了,桌上的曲奇屑也被收拾干净之后,数学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图表,有x轴和y轴和好些曲线。不,这不是在讲题,最后一堂课上,数学老师说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人生启示。他指着图表解释了一番,简而言之,人的体力智商等许多身体机能在二十多岁时会达到顶峰,之后便会下降,只有智慧一直在累积增加,所以在大学时,人基本处于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状态。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是Taylor总结的,不是老师的原话,老师说的是「做事比较鲁莽」。接着他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他那时交了一个女友,他们每周天烤一次蛋糕,以及他有一个晚上喝醉了酒,半夜三点去海边潜水捡到了一颗大珍珠,还有一个学期他们一整个宿舍决定去超市时不穿鞋子等等一系列十分魔幻现实主义的故事,听得同学们一会儿捧腹大笑,一会儿目瞪口呆。Taylor觉得老师的主旨大概在于,大学里会发生许多你想都想象不到的事,同时你可能会做很多蠢事。

 

下课之前,数学老师又提醒他们一次,午饭后记得去礼堂集合。前两天已经通知过了,星期五下午会先举办一个学校内师生的小型毕业典礼,星期六才是正式的,家长和亲戚朋友都会来,还要穿正装。

 

因为是最后一次一起吃午饭,大家想了一个别出心裁的主意————各自准备一份食物带来学校分享,这样每人都能吃到许多不同的食物,多有意思。这个提议是在周一的班会上通过的,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成。昨晚吃完晚餐后,Taylor便在厨房里忙活起来,她早决定了要做的是苹果派,Selena就最喜欢吃妈妈做的苹果派。这次她从妈妈那儿要来了独门秘方,而且带甜点的不会多,大家准备的大部分是正餐,肯定会大受欢迎的,想到这儿她忍不住得意地笑了。只是苹果派看起来个儿不大,做起来可实在不容易,苹果馅需要熬制,酥皮也需要一遍一遍地揉面团和切割,等到她好不容易把点心全放进烤箱时,已经快九点半了。

 

Taylor从书包里掏出她装了一早上的饭盒,把苹果派和油纸一块放在纸盘上,小心翼翼地端着走出去,前院里已经摆好了几张拼在一起的大长桌,上面垫着奶白色的餐巾。Taylor一边好奇着其他人都准备了什么,哇,种类还挺多,她知道Martha带了芦笋鸡胸肉意大利面,Selena带了金枪鱼披萨,Cara的是芝士烤土豆,一种容易制作又广受欢迎的食物。Ed甚至还带了一桶冰淇淋来,也亏得这么热的天气没化了。他说他大早晨刚到学校就把冰淇淋放进了教师休息室的冰箱里。

 

同学们拿着盘子,一个接一个地绕着桌子拿着食物,一边说着话聊着天,笑着叫着,可热闹了。Taylor和Selena正一人举着一块披萨,站在树荫下看好戏。事情的起因也很简单,Cara端着一盘意大利面,和一帮男生在操场上追逐打闹,结果不小心绊到了一块石头,整个人趴在了草坪上,痛倒是不痛,只是一盘面全泼了出去,洒在了路边站着的Martha的裙子上。等抬起头,望见正前方Martha裙子上的一大片酱汁时,小狮子的脸一下变得煞白煞白的。Martha并没有尖叫或是怒气冲天,她甚至表情都没什么变化,只是向Cara招了招手,示意她走到自己面前。然后呢——Taylor咬下一口披萨,吧唧吧唧地嚼着——Martha偏过脑袋,朝Cara的耳朵说了一句什么悄悄话,这下小狮子真的吓得眼泪快掉出来了。

 

一旁的Ed快看不下去了,“Martha怎么总是这么欺负Cara啊,不行,我去跟她说说。”

 

Ed的声音在她们背后响起的时候,Selena像是被突然吓到了一样,肩膀抖了一下。Taylor转过头,看在眼里,嘴上并没有说什么。这不是第一次,实际上已经持续了很久了,每当Ed靠近或是和她们说话时,Selena总会脸颊泛红,变得结结巴巴的,这个平素做啥都风风火火心直口快的朋友,到了这个节骨眼上好像一下子忘了该怎么发声了,尤其是Ed问她数学题的时候——Ed其他科目都不错,就是数学差,而Selena偏偏最擅长数学——Selena就这样低着头,又心悸又腼腆又不好意思对视地讲完了所有题。当然Martha的数学成绩也好,她是优等生嘛,没有她不拿手的。但Ed不去问Martha,他每次都要来找Selena。

 

“嘘,你可别去,”Taylor伸手拦住Ed,“你别看她这样,Martha呀,其实是很护着Cara的。”

 

“是吗,我咋瞧不出来啊,”Ed半信半疑,“她平时也是,一言不合就敲Cara的头。”

 

“这样,给你举个例子吧。比如说,今天Cara泼到的是别的随便什么人,那人暴跳如雷过来骂Cara的话,Martha绝对是第一个冲出来的,她会直接怼得那人哑口无言根本没有还嘴之地,然后面红耳赤地和Cara道歉。”Taylor挑了挑眉毛,“你看Martha一副乖乖女的样子,其实她伶牙俐齿得很。”

 

“哇噻,这不就是宽于律己,严于待人吗?”

 

“哈哈哈,你要这么说也可以,我觉得这是腹黑共有的一个属性。”

 

“打是亲骂是爱嘛,你听说过吧,”Selena加上一句,Taylor在心里笑了笑,可总算是开口了。

 

“我不知道原来是这样呢,”Ed挠挠头,“好吧,还是你们女生的心思比较细腻一点。”

 

“做了那么久朋友,这点小事哪儿能逃过我们的眼睛。”

 

小狮子瑟瑟发抖着回来了,第一件事便是盛了一大碗冰激淋平复一下情绪。Taylor凑了过去,她想留给Selena和Ed一点独处的时间,一边悄悄地问着小狮子,“刚才Martha都和你说了什么呀?”

 

“她,她说,”Cara咽下一口巧克力味冰淇淋,这才缓过神来,“这笔帐她记下了,以后我慢慢跟她偿还。”

 

“就这?看把你吓的,”Taylor调侃道,“不知情的还以为威胁你性命呢。”

 

Cara睁大了眼睛,“你可不要小瞧Martha,这人可恐怖了,她说到做到。”

 

“那你说,她要怎么让你偿还?”

 

“我也不知道,这才是可怕的地方。更可怕的是,她说过这句话不止一遍了。”

 

Taylor忍俊不禁地搂住小狮子的肩,“不怕啊,有人迫害你的话,姐姐罩着你。”

 

“我倒不觉得Martha会迫害我啦,就算那家伙比我高一点点,”Cara小声地嘟囔,“再说,逃跑的话我也跑得比她快吧。”

 

的确,Martha比Cara大概高个三厘米左右,这是大家经常忘记的事实,如果她们俩不并排站在一起的话不会想起来。


TBC


为了写这一章我专门去找了高中的日记

这篇文是,基于真实生活上的

很多你们想不到的情节和细节都是

所以你们有任何好奇的问题都能来问

我不介意的😃


⬇️喏,就是这样⬇️


评论 ( 3 )
热度 ( 3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