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包_

不想写正经百合
只想写带大丁丁的小姐姐

© 烤包_
Powered by LOFTER

当小兔来敲门 【22】


“小心等会儿白裙子变红裙子。”

 

Taylor低头看着领口的餐巾,微微撅起嘴,“我不是小孩子啦,我不会弄到衣服上的。”

 

“在我眼里你永远是孩子。”老师帮她把一缕掉下的发丝挽到耳后去。

 

好吧,这下她没法反驳了,毕竟对面这个女人大她八岁。她又一次拿起叉子,一下一下地卷着盘中的意大利面,忽然想起什么,“Kimby还好吗?你有和她出去玩吗?”

 

“你还挺惦记的嘛,”老师点点头,“有呀,上午我开车带她去洛杉矶市区溜达了一圈,下午我把车给她,让她自己去感兴趣的地方转转。”

 

“她会开车?”

 

“她在大学里考的驾照,”老师看着她,“你呢,想不想学开车?”

 

“我…”Taylor思考了一下,“我有点怕,我怕把自己开到天上去。”

 

“你那么有能耐,能把车开到天上去?”老师被逗乐了,“没啥怕的,开车很简单,我跟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有驾照了。”

 

“因为老师很厉害嘛。”她小声地嘟囔着。

 

“你也很厉害,你不厉害能把我拴得这么牢?”Karlie摸了摸小兔子的脑袋。

 

女孩不好意思地转移了视线,小口吃起了面。半晌,又眨着好奇的蓝眼睛抬起头,“老师是在纽约读的大学吧?”

 

“对,NYU。”

 

“纽约,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呢?”

 

“你觉得纽约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她反问道,她知道小兔子去纽约玩过。

 

Taylor想了想,“很现代很繁华?第一次去纽约,看见那么多挤在一起的高楼大厦时,我都呆了,半天只会仰着脖子张着嘴。我见过高楼大厦,可是没有哪里像纽约的这么密不透风,一个贴着一个,根本没有缝隙。”

 

女孩捧着杯子喝了一口牛奶,继续说下去,“唔…我印象最深的是时代广场,我记得是晚上十点钟左右吧,整个广场亮得像白天一样,大大小小的霓虹灯数都数不清。我惊呆了,那是我见过的最亮的晚上十点。”

 

Karlie脑补了一下惊呆的小兔子,张着嘴说不出话的样子。嗯,有点可爱。

 

“而且纽约人好多啊,车也好多啊,黄色的的士到处窜来窜去的。自由女神像比我想象的还要大,我都不到她的一个脚趾头。帝国大厦超级高,在上面能俯视整个曼哈顿的夜景,我好怕掉下去的。对了,大都会博物馆里有一座埃及古神殿,老师去看过吗?”

 

小兔的思维跳跃能力真强,Karlie在心里感叹。“去过呀,我没事的时候经常去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的规模比卢浮宫小不少,藏品数量少于大英博物馆,但种类最为多样,几乎来自世界各个角落。”

 

“哇!卢浮宫和大英博物馆老师也去过?”

 

“是啊,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我一个人去英国玩了半个月。大三上学期去西班牙学习的时候,顺便把欧洲转了转,除了法国还去了很多国家。”

 

顺便把欧洲转了转,听听,多么厉害。“诶?那,老师会西班牙语?”

 

“不止会,说得还很好呢。你们西语老师太忙的时候,我会帮她改改作业,也算是复习一下。”

 

难怪,作业上偶尔出现只有她一个人得到的小兔子的头像,敢情是老师画上去的。

 

“可是一个人,会不会太危险?”Taylor担心地问。

 

“别担心,我一个人能撂倒五个大汉呢,”老师轻笑了一声,“没那么夸张,但敢来找茬的我还没遇见过。你才是,要保护好自己。”

 

她叼着叉子,“我会的。”

 

“说真的,小兔子,去哪里都记得多长个心眼,多一点危机意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老师看着她的眼睛,“这个世界是好人居多的,但不要给任何一个坏人可乘之机。你的身体和性命是最宝贵的财富。”

 

“你这么天真,这么单纯,这么可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止为你,为你的家人,为你的朋友,为我,为所有爱你的人。”

 

“我记住了。”她郑重地点点头。

 

“我是不是说得太重了?”老师靠回椅背,“别害怕,世界上还是好人居多的。而且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在你身边保护你。”

 

“聊点别的吧,准备好毕业了吗?”

 

这下她可有好多能讲的了,“说实话,原来我超级盼望毕业的。在这个城市待了这么久,待了十七年,好想离开家,离开爸妈,去外面看看,换个新环境,交些新朋友。我迫不及待要成为大学生了。”

 

“上个月去大熊山,最后一个晚上看流星雨的时候,”哦,那个晚上她记得太清楚了,她得到了她以为只能在梦中得到的表白,“我忽然不那么想离开了,我忽然觉得这个小城市挺好的,我忽然有些舍不得爸妈,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和你。

 

“还有我吧?”

 

她承认了,她怎么可能舍得离开老师呢。Selena又要说她重色亲友了,但没办法,恋爱中的人控制不住自个儿。那要变成异地恋了吧?她要走了,老师也要走了。

 

“老师…决定好要去哪里了吗?”

 

“决定好了。”

 

她歪着脑袋,“老师被三所学校录取了,对吧。”

 

“对呀,我和你一样,要去大学了。”

 

“那是哪一所呢?”

 

“保密,现在还不能说。”老师刮了一下她的鼻子。

 

保密?为什么?现在不能说,意思是以后会说吗?她嘟起嘴,用叉子拨拉着盘中的肉丸,像打高尔夫一样把肉丸滚来滚去,仿佛就是和它过不去。

 

“别玩你的食物,小兔子。”老师挑起嘴角。

 

她红了脸,之前还说自己长大了呢,结果看起来仍是小孩子淘气的举动。

 

“到时候会告诉你的,乖。”

 

她轻易地被这个「乖」收服了。她一扭脖子,“我可乖了!”

 

“嗯,我家小兔子最乖了。”

 

“可是,为什么不能现在说呢?”

 

“因为是个惊喜呀。”

 

诶?惊喜?她又开始疑惑了,为什么会是惊喜?

 

“别乱转小脑瓜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好吧。”反正她也不是那种死钻牛角尖的人。

 

老师用一只手撑着下巴,“你们毕业典礼上要做些什么?”

 

“说起来,老师知道典礼在下周六吧,”她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一定要来哦,我们准备了好久的。”

 

“我会来的,老师们都会来的。”

 

她想了想,“首先,我们要唱You've Got a Friend in Me,玩具总动员的主题曲,老师听过吧?” 

 

“当然了,这部电影上映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

 

行喽,老师时刻在提醒她们俩之间的年龄差。但那真的是一首很可爱的曲子,每次唱到「And as the years go by, Our friendship will never die」的时候,她的心里都会泛起一丝淡淡的哀愁。一边盼着展开一段新生活,踏入人生新的阶段,一边又舍不得离开家,舍不得与朋友和老师们分别。毕业真是一件矛盾又五味杂陈的事啊,和长大一样。

 

小兔子忽然不说话了,两手捧着杯子,也不喝,只是呆呆地凝视着还剩一半的牛奶。Karlie皱了皱眉,微微担心地抚上女孩的手,“怎么了?”

 

Taylor条件反射地瑟缩了一下,回过神来,抬起视线,“没事的,就是有点舍不得而已。”

 

“舍不得…离开你。”

 

小兔瘪着嘴,似乎下一秒眼泪马上要掉下来了。Karlie慌了神,赶忙把女孩的两只小手攥进掌心里,她最见不得女孩伤心,“别,别哭,刚才不是说会有惊喜吗,那个惊喜一定会让你开心起来的。”

 

Taylor本来有些忧愁的,看到老师紧张的样子后,那点忧愁又似乎消散了。原来自己的眼泪是老师的弱点呀,她在心里偷着乐。这下她可知道了,以后想撒娇的时候,用眼泪攻势就行了。而且她还记起,下个星期五有毕业舞会呢,这也算是一件可以期待的事。

 

女孩吸了吸鼻子,“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见女孩不哭,Karlie松了一口气,“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Taylor思考了一下,好像真没有。“那,我问什么老师都会告诉我吗?”

 

“我知道的都会说。”

 

“…我小的时候,是怎样的呢?”


TBC


去纽约的时候

我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

时代广场真的好亮啊

还有好多巧克力豆


⬇️这是从纽约大学上看曼哈顿⬇️

⬇️这是从帝国大厦上看曼哈顿⬇️


评论 ( 23 )
热度 ( 7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