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包_

不想写正经百合
只想写带大丁丁的小姐姐

© 烤包_
Powered by LOFTER

你看起来很好吃 【2】


一龙一人便这么静静地注视着对方,谁也不动,谁也不出声。良久,Karlie终于打破了沉默。她觉得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况且她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Cara老说她太好奇,遇见什么事都想探个究竟。虽然嘴上嫌弃,但没有哪次落在后面。从小她们俩就一起上树掏鸟窝,下河捉小鱼,为了观察蚂蚁而忘了回家吃饭的事情也常常发生。

 

Karlie清了清嗓子,“你好,你叫什么名字?”这是她小学一年级上龙语课时学的第一个句子。

 

杏龙似乎没料到她会讲龙语,吃了一惊,两条翅膀拍了几下。见小杏龙不回答,鼻子里还呼呼地喘气,Karlie担心地问道,“你还好吗?”

 

半晌,小杏龙缓慢地点了点头。

 

“有哪里不舒服吗?”

 

这回小杏龙摇了摇头。

 

“那就好。”Karlie轻轻笑了一下,把重心从一只脚挪到另一只脚上。不知为何,她觉得小杏龙有些紧张。她想努力安慰她,展现出自己没有恶意。

 

一人一龙又陷入沉默。小龙也不飞走,那对翅膀已经被收了起来。她低着头,用爪子刨着地上的沙土,一副特别认真的样子,仿佛非要从里头扒出点什么。

 

Karlie双手背在身后,细细端详着面前的龙。作为一头龙,杏龙真的是很小,更别提Karlie是全年级最高的女生了——她似乎举起手臂就能碰到那两个凸起的龙角。龙角的后面是两只尖尖的耳朵,精神抖擞地竖着,像是兔子耳朵,又像是狐狸耳朵,让她有一种想摸的冲动。龙的种类千奇百怪,龙的样子也千奇百怪,以人类的审美来说,她认为小杏龙长得算好看的,至少那对蓝色的大眼睛加了不少分。

 

小杏龙还在孜孜不倦地挖着土,地上被挖出了一个坑。Karlie歪着脑袋,饶有兴趣地问道,“你在挖什么?”

 

小龙不抬头,也不理睬她,继续着手上的动作。Karlie没办法,只好在一旁干站着。说不定这是杏龙的奇怪爱好呢。当初若是多读一些书就好了,她心想。比如说Martha,门门考试都拿第一,下了课就钻进图书馆,她和Cara总是赞叹不已。像Martha那样满腹经纶,肯定知道杏龙为什么会这么做。她的成绩在班里还不错,但不算拔尖的。

 

小龙把刨出来沙子泥土和石头都扔在一边。从那乱七八糟的一堆中,Karlie瞧见了一块沉积岩,她刚才已经找到了一块砂岩和一块岩浆岩,这下可以完成地理课的作业啦。

 

她没走出几步,小龙就警觉地抬起头来,似乎是以为她要离开,紧张地叫唤了一声。Karlie被吓了一跳。一是她没料到小龙会突然叫,二是因为,那叫声十分奇妙,她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像猫叫,又不像猫叫那么细;像羊叫,又不像羊叫那么软;像鸡叫,又不像鸡叫那么尖。之前Karlie以为龙的叫声都是低沉且粗犷的,原来还可以如此…如此…Karlie抓了抓脑袋,如此难以形容。总而言之不算难听。

 

她下意识地停下脚步,小龙立马不出声了,但蓝色的眼睛仍旧牢牢地盯着她。Karlie想了想,试着往前迈了一步,小龙又嗷了一嗓子。她站住不动,小龙又不出声了。她们之间仿佛连着一根看不见的线,她一动就牵着小龙叫唤。

 

一个念头像闪电一样划过Karlie的脑海。说不定小龙不是为了挖出来些什么,她不停地刨土,有没有可能…是在掩饰她的害羞?不知为何,Karlie觉得这只小杏龙很容易害羞的样子,那条短尾巴在身后一直摇来晃去的。之前她向小龙问好时,小龙吃了一惊,尾巴就在地上拍打了两下。Karlie忽然很想摸摸那条软乎乎的尾巴,她是个好奇心很强的孩子。而且比起圆滚滚的头和身体来说,小龙的尾巴实在很短,好比兔子屁股上的毛团,似乎只是为了装饰,没有太多实用。和喷火龙暗影龙高大威猛的外表完全相反,这只小杏龙长得就像一个肉球。

 

话说回来,小龙为什么要掩饰害羞?她为什么要害羞?是因为见到了人类吗?有可能,但Karlie总认为还有些别的缘由。

 

“你有什么事要找我吗?”她开口问。

 

小龙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又一次抬起头来。蓝色的大眼睛闪烁不定,这里瞄瞄那里瞄瞄,上下左右乱飘了一圈,最后终于停留在Karlie的脸上,点了点头。

 

小杏龙真的很容易害羞,Karlie在心里做了一个记号。

 

“是什么事呢?”

 

小龙不开口,只是直愣愣地瞧着Karlie。这只龙…该不会是哑巴吧?Karlie疑惑地嘀咕道,不对,她刚才叫唤过,声音还挺大的,看来至少声带没有问题。Karlie思考着,她想让小龙放下戒备,对她敞开心扉。而慢慢熟络了以后或许能成功。

 

“走吧,我带你去吃杏子,我知道哪里有杏树。”

 

在学校里,老师大概说过「不要和龙过于亲近」这样的话,龙是一种喜怒无常的生物,何况龙的法力和本领各有千秋,说不好哪种能伤害到你。但Karlie早把这些丢到了脑后。老师还说过「龙一般不会亲近人类」。那面前这只小杏龙肯定不是「一般的龙」,她遇见了不一般的龙,表明她也是不一般的人。这逻辑根本毫无逻辑可言,反正她把自己说服了。

 

听见「杏」这个字,小龙的耳朵精神抖擞地竖了起来。她兴奋地点着头,尾巴左摇右摆,立马从地上站起身。站起身也没多高,Karlie仰着头看着小龙,“我在前面走,你跟着我,好吗?”

 

小龙点点头,还用角拱了Karlie一下,吓了她一跳,不过很快明白过来小龙只是在和她闹着玩,完全没使什么力。

 

她知道北边山坡的上面有一片果树,是她和Cara偶然发现的,那天她们俩下河游泳,想在回家之前把衣服晾干,却发现了这么一个宝地。离这里不远,走个十几分钟左右。一路上,Karlie问了小杏龙许多她的猜测,既然小龙不讲话,那「二选一」便是最佳方法了。

 

“你找我有事?”点头。

 

“找别人可以吗?”摇头。

 

“所以你是专门来找我的?”点头。

 

哇,Karlie在心里得意了一会儿,这说明她很厉害嘛。在家里爸爸妈妈老是夸大姐厉害,成绩优异品德又好,让她和两个妹妹多跟着学学,别总顾着贪玩。

 

“可是,我不认识你呀,你之前认识我吗?”

 

小龙摇摇头,Karlie纳闷地歪着脑袋。不认识就能专门找她?好吧,以龙的思维方式说不定可以。她决定不细究,否则越琢磨越糊涂。

 

“你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来找我?”小龙摇头。她也觉得不是,她又不是医生,怎么会看病呢。

 

“是为了…找我换取一些生活用品?”摇头。

 

“那是…想吃我妈妈做的杏仁饼干?”摇头。

 

没问出个所以然来,远远地一片树林已经跃入了眼帘。算啦,那就先填饱肚子吧。看到果树的那一瞬间,小龙的眼睛立刻点亮了,她都能瞧见里面跳跃的火花。小龙像支火箭一样冲了出去,而且用的是四条腿,根本忘了背上的翅膀可以发挥作用。Karlie站在原地,惊异地望着前方仿佛一头撒欢的小牧犬的龙,这只小杏龙…怕不是傻吧。

 

她迈开步子跟了上去,小龙跑得的确快,但她也不算慢,至少作为一个人类来说。她是班里体育最好的,全年级都是头等,谁叫她长这么高,腿这么长。反观小杏龙,如果龙界举办一场田径比赛,她肯定拿倒数第一,别的龙一步能顶她十步。

 

小龙窜出去一会儿,意识到Karlie没跟上,回头望了望,竟然还知道停在原地等她,直到Karlie跑近了才继续往前奔。真不愧于这个名字,别的果树小杏龙瞧都不瞧一眼,只有杏树能吸引她。而且她吃杏子的方式也很神奇——Karlie看着小杏龙直立着身子,前爪搭在树干上,使劲地摇晃。枝条左右颤动着,叶子和成熟的杏渐渐脱离了束缚,一齐落到地上。小龙在底下张嘴接着,掉在外头的她就扒拉两下,果然龙吃东西都不是很讲究。


TBC


这是一只小傻龙

还是一只小胖龙

烤包不傻,但是很胖

评论 ( 14 )
热度 ( 7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