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包_

不想写正经百合
只想写带大丁丁的小姐姐

© 烤包_
Powered by LOFTER

你看起来很好吃 【3】


Karlie捡起了地上散落的一颗杏,用衣袖擦了擦,然后放进了嘴里——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嘛。她一边嚼一边点头,嗯,还挺甜的。她又在附近转了转,爬上桃树和梨树各摘了几颗果子,靠在枝桠间吃完才爬下来。小龙还在杏树下,杏子已经被她消灭得差不多了,从她圆鼓鼓的肚子就能看出来。她的肚子本来也圆鼓鼓的,怕不是婴儿肥。

 

杏龙的个子真的不大,况且她现在靠在树干上,还没站起身。Karlie觉得自己不用踮脚就能碰到那两个凸起的龙角——实际上她也这么做了,脑袋一热,胳膊已经伸出去了。直到掌心感受到龙角那粗糙的纹理时,她才反应过来,赶忙缩回手。不知道这会不会太不礼貌?小龙会不会生气?妈妈老说她冒冒失失的,做事总是凭一时的冲动,从不考虑后果。然后又让她跟大姐学。好吧,大姐的确很厉害,她也很佩服大姐,但全世界的人如果都一种性格一种脾气,那该多无聊。

 

她略带紧张地看着小杏龙,看小杏龙会有什么举动。别一激动喷出点火或者啃她一口,哪种她都吃不消,虽然她不认为小杏龙有喷火的能力。

 

结果,哪种都不是,她完完全全地猜错了——小龙眯起眼睛,虎牙露出了一点,似乎很享受角被抚摸的感觉。发现Karlie的手离开后,她睁开蓝色的大眼睛,撅起嘴,好像是在责备Karlie怎么不继续了。

 

Karlie惊讶地挠挠头。她试探性地再一次伸出手,轻轻地挨上龙角。小杏龙又眯起了眼睛。见状,她渐渐大胆起来,除了龙角,她还揉了揉刚才想了很久的耳朵,那像兔子耳朵也像狐狸耳朵的玩意儿。小龙的脑袋一直追随着她的手掌,她开始怀疑这只杏龙有「抚摸综合症」。

 

末了,小杏龙摇晃了一下尾巴,用脸蹭了蹭她的肩膀,一副和她特别要好的样子,哪怕她们一个小时前才刚认识。

 

“吃饱了吗?”

 

小龙点点头,一边用爪子拍着圆滚滚的肚皮,以证明她真的吃饱了。Karlie格格地笑了,她也拍了拍自己的肚皮,表示她刚刚吞下了许许多多的果子。

 

她想到了什么,烦恼地皱起眉头,“唉,妈妈又要批评我了,说好晚饭前不准吃东西的。”

 

她突然感觉胳膊一沉,原来是小龙的爪子搭了上来。三指爪轻轻地靠在她的手腕处,不算重,如果这是暗影龙的爪子,她的胳膊立马能断掉。她抬起头,对上小龙担心的眼神。不知为何,她就是肯定那是担心的眼神,虽然小龙一个字都没有说。那双透彻的蓝眼睛,如大海一般深邃,如银河一般辽阔,她觉得小龙的眼睛会讲话。

 

小龙摇起了头,摇了一会儿又停下来看她。她疑惑地问道,“为什么摇头?”

 

“不想让我吃杏?”摇头。

 

“不想让我拍肚皮?”摇头。

 

“不想让我皱眉?”点头。

 

“你…不想见我伤心是吗?”小龙点了点头。Karlie笑了,摸了摸小龙的脑袋,“你这家伙,到底是由什么东西做成的呀?”

 

“我没有伤心,不要担心啦。”

 

小龙似乎松了口气,又从地上捞了一把杏放进嘴里。Karlie忽然有了一个猜想,“之前你在空中飞来飞去,特别开心的样子,该不会是因为…遇见了我吧?”

 

“你开心,是因为我吗?”

 

小龙点了点头,两边的脸颊鼓鼓的,塞满了杏子。Karlie咧开了嘴角,露出一排小白牙,“交个朋友吧,我叫Karlie。”

 

“你知道朋友吗?朋——友——”小龙点点头,也咧开嘴角,露出一排小虎牙。她把一个爪子伸到Karlie面前,掌心里有一颗杏子。“那就这么说定啦,我们是朋友了。”

 

远处,夕阳慢慢落下,一座一座的山峰披上霞光。Karlie这才意识到时间已经不早了,她低声叫了一句「糟糕」,连忙站起身,寻找刚才不知甩到哪去的书包,一边转头跟小龙说,“太阳落山了,我该回家吃饭了,你也早点回家吧。”

 

小龙点点头,又摇摇头。“怎么了?你不想回家吗?”

 

“哦对,我忘了,你还找我有事呢,是急事吗?”

 

小龙想了想,摇摇头。“那这样吧,明天早晨我们在这里见,然后我们可以继续聊。”

 

Karlie背起了书包,正准备迈开步子,小龙又叫住了她,准确地说,是用翅膀挡住了她的去路。Karlie转过身,只见小杏龙一边摇头,一边把一只爪子按在嘴上。

 

Karlie思考了一下,“你是想说…不要把我遇见你的事告诉别人?”

 

小龙点了好几下头。“没问题的,你不让我说我就不会说。要不要拉勾?”Karlie伸出小拇指,举到小龙的面前。“拉勾,你知道吗?拉完勾就表示永远保密。”

 

小龙睁着大眼睛,盯着面前的小拇指,似乎在研究「拉勾」是一件什么新奇的事。半晌,她仿佛终于下定决心,把鼻子贴在了Karlie的小拇指上。

 

Karlie大笑起来,“好吧,这样拉勾也可以。”

 

她向小杏龙挥挥手,小龙叫唤了一声,两条翅膀舒展开来。她看着龙飞入天空中,身影渐渐消失在云端,才一口气冲着家的方向狂奔而去,尘土顺着她的脚步一路扬起。

 

远远地,山脚下的村庄在暮色中展开轮廓,炊烟从一家一家的烟囱中袅袅升起,大人呼喊孩子回家吃饭的声音在街中拉响。Karlie望见了两个双胞胎妹妹的身影,尤其是Kimby,正趴在地上和一群男孩子打弹珠。今晚肯定免不了妈妈的一通批评,又把衣服裤子弄得这么脏。

 

Karlie和妹妹们一块儿到的家。她说她为地理课的作业到山上捡石头去了,没提遇见小杏龙的事。好在爸妈也没有多问,她们赶快去洗手洗脸,Kimby不知道都上哪儿玩去了,一身全是灰,怕不是刚爬了烟囱。Karlie小的时候也经常爬高上低,现在稍微收敛了一点,但用妈妈的话来说,没好多少。

 

晚餐照例是全家人围在一起聊天的时间,四姐妹们叽叽喳喳地轮流说今天发生的事。Kristine说她参加的舞蹈社要举办比赛,Kariann和Kimby说生物课时全班到花园里抓虫子。她们俩是双胞胎,在同一个班里。今天大家好像都有格外多的事情要讲,还好明天是星期六,不用赶着上学。

 

Karlie美美地睡了一觉,她梦见她骑在小龙的背上腾云驾雾,翱翔天空。她第一次从这么高的地方看底下的世界,惊奇得很,因为探出身子太多差一点掉下去,还好被小杏龙稳稳地接住了。

 

她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了。她从床上跳下来,匆匆忙忙地刷牙洗脸,用水在脸上抹一把就算完了,然后拿起一块面包跑出家门。妈妈在背后问她干什么去,她随便搪塞着,说和Cara约好今天去山上野营。妈妈无奈地摇摇头,都上高中了怎么还这么贪玩。

 

Karlie一口气跑到昨天的那片空地,结果左顾右盼,没发现小杏龙的身影。说不定小龙比她更爱睡懒觉。其实她不爱睡懒觉的,一般都起得很早,她觉得起晚是在浪费可以玩耍的时间,毕竟还有学校的作业要完成。Karlie歪着脑袋想了想,她不觉得小龙会忘了约定,那就在这儿等一会儿好了。她溜达到不远处的一条小河边,捡了几块石头练习打水漂。

 

她正专心地扔着石头,发现水面忽然泛起一圈一圈的波纹,有一阵风吹了过来,伴随着翅膀扇动的呼呼声。她抬头一看,果然,小杏龙正在上方盘旋呢。她站起身来,在裤子上揩揩手,冲天空挥着胳膊。小杏龙鼻子喷着气,好像在和她打招呼,慢慢地收起翅膀降落到地上。Karlie走上前,摸了摸小龙的头。小龙开心地蹭着她的手,虽然才认识一天,但她们已经很熟的样子。

 

Karlie好不容易才记起还有正事呢,一边揉着小龙的耳朵一边问道,“对啦,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

 

小龙她抖了抖身子,站了起来,往后退了几步。她眨着眼睛,蓝色的眸子直直地望向Karlie。片刻,她叫唤了一声,两条翅膀又舒展开来。

 

“你…要回家?”

 

小龙摇摇头,尾巴向上翘了翘,仿佛在指着自己的后背。

 

“你想让我骑到你的背上?”

 

这下小龙点了点头。


TBC


更文全看缘分

下一次更新不知道什么时候

我的生活要是能像我的文一样甜就好了

呵,不可能

评论 ( 31 )
热度 ( 8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