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包_

不想写正经百合
只想写带大丁丁的小姐姐

© 烤包_
Powered by LOFTER

你看起来很好吃 【4】


Karlie诧异地张大嘴,不是吧,梦里的场景这么快就成真了吗。她半信半疑地确认了一遍,“你是说,让我骑到你的背上?”

 

小龙又点点头,还用前脚掌扒了扒地上的沙土,似乎在催促她快点来。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Karlie是个很会抓紧时间的孩子,而且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要放过。她举起手臂欢呼了一声,做了一个起跑的姿势,然后迈了几步,双手撑着小龙的背,一使劲纵身跨了上去。学校体育课里的跳马练习帮了很大忙。

 

小杏龙耐心地等Karlie坐稳,搂住她的脖子后,才挥动翅膀,大大的翅膀一下两下三下地拍着,一人一龙缓缓地升入空中。Karlie惊奇地睁大眼睛,地面离自己越来越远,她看着底下的河流变成一条小细线,田野变成一片小方块,房子和人变成一个个小黑点。小杏龙越飞越高,白云漂浮在她们周围。Karlie感到嗖嗖的风声从耳旁刮过,她紧紧地搂住小龙的脖子。

 

“你是想带我去哪儿呢?”

 

小龙没有回应,可能是风声太大,可能是她要专注于飞行。Karlie自言自语地接道,“反正等会就知道了。”

 

她便一心一意地欣赏起景色来,她第一次从这么高的地方看下面的世界,梦里头的不算。哇哦,她觉得自己的下巴快掉下来了,原来住了十六年的村庄长这个样子,四周群山起伏,处在中间的村子真的像是一个被庇护着的摇篮,如此宁静,如此祥和。身处里面的时候似乎从没这么想过,一直是早晨上学,下午回家,和同学朋友打打闹闹。不像现在,她是天上的居民了。小杏龙每天看见的就是这样的风光吗,呀,真是令人羡慕。

 

不知过了多久,反正左右的白云都长得一个样,可是Karlie一点也不感到无聊,她可以在天上飞一整天,什么都不干,这可比上课听讲有意思多了。小杏龙终于开始往下飞了,云层逐渐退去,地面慢慢展现出模样。Karlie搂住小龙的脖子,小心别掉下去,然后往旁边探出身子来。


她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她从未见过如此神奇的景象。四周全是悬崖峭壁,高耸入云的峰峦连绵起伏,她们被包裹在中间。正下方的,Karlie定睛瞧了一会儿,应该是一座城堡。青灰色的石墙,顶上是几个矗立的塔尖,直冲着她们。虽然是城堡,但是比起小时候在图画书里读到的那些,这一座似乎有点小,看起来不是什么显赫的一大家子住的地方。

 

小杏龙越飞越低,现在她们和城堡的塔尖平视了,然后是屋顶,然后是墙壁,一排窗户,墙壁,一排窗户,墙壁,一排窗户。小杏龙飞到底了,四只脚掌降落在地面上。


Karlie从她的背上爬下来,惊叹地仰头望着面前的建筑。这是什么地方?里面有人住吗?小杏龙把她带到这儿来做什么?

 

小龙收起翅膀,像Martha家的小猫吃饱的时候一样舔了舔爪子,然后像Cara家的小狗甩水的时候一样抖了抖身子。她往前走了几步,回头见Karlie还站在原地,向她一摆尾巴,仿佛在叫她快点跟上。Karlie赶忙小跑着追上小龙的步伐。

 

小龙走到城堡的门前,要说这城堡的门建得还真是大,能容下一只龙毫不费力地穿过,不过也因为小杏龙长得实在小。如果是喷火龙,八成要毁掉一整堵墙。小杏龙迈上前,用角一顶,厚重的大门吱呀一声露出一条缝,向两边缓缓打开。小龙又一摆尾巴,示意Karlie跟着她进去。Karlie觉得她应该考虑一下的,用爸爸的话来说就是「三思而后行」,不要做鲁莽的行为。实际上她一秒钟也没浪费,立刻蹦蹦跳跳地跟在小龙身后跨入了城堡,她太好奇里面有什么了。

 

和她从图画书里读到的不同,图画书里描绘的城堡都很黑,整天暗无天日,只有火把带来一点点微弱的光芒,似乎随时都会发生邪恶的阴谋。这座城堡非常明亮,和外头没啥区别,可能是因为到处都有窗户,阳光充溢着每个角落。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十分宽敞的大堂,顶端一直延伸到屋顶,周围是环成圆形围绕着大堂的房间,一,二,三,有三层,加上屋顶是四层。难怪之前从外头看上去不大,书里的城堡至少都有上十层,还有地下室和一大堆乱七八糟华丽又没用的设施。不知道这座城堡有没有地下室?

 

小杏龙展开翅膀,直接飞上了三层,她大概经常这么做。Karlie望着小龙矫健的身影,但她是人啊,她可没办法如此快速地一下子越过三层楼。小龙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她踩在栏杆上,伸出一只爪子,指了指Karlie的身后。Karlie回头一瞧,哦,原来有一座螺旋的楼梯,一直通向屋顶。那就没问题了,她一步当两三步跨上台阶,大气不喘一口,腿长就是方便,体力好就是方便。

 

小龙站在三楼正中的房间前面。这间屋子比旁边的都要大,门楣和墙壁上的装饰也比其他的要精致和优美。这是一间特殊的屋子吗?Karlie这么想着,也这么问了出来。小龙点点头,顶开门,领着她走了进去。

 

踏入的一瞬间,Karlie不自觉地张大了嘴。她觉得自己仿佛掉进了一个崭新的世界里。整座房间,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颜色,赤橙黄绿蓝靛紫,屋顶,墙壁,地面,到处都是,宛如四处迸溅的彩虹碎片。这和她印象中的城堡太不一样了,城堡好像总是阴森的,冷酷的,没有色彩和情调的,那种让人一看就让人心生畏惧,就让人敬而远之的地方。Karlie开始怀疑图画书的作者大概在瞎画,他们可能根本没去过真正的城堡,或者去到了「错误」的城堡。

 

小龙把一只爪子搭在Karlie的肩上,让她回过神来。Karlie看着蹲坐在对面的小龙,先闭上眼睛,再睁开,然后指向她。思考了一会儿,Karlie开口道,“你想叫我闭上眼睛?”听罢,小龙马上点点头。Karlie觉得她现在可以算是猜龙心思的大师了。

 

“闭多久呢?这样吧,我数一二三,数完了睁开,怎么样?”见小龙同意了,Karlie咯咯地笑着,“叫我闭上眼睛做什么,你要变魔术吗?”


小龙歪着脑袋,似乎不明白「魔术」是啥东西。Karlie摸着小龙的角,“那我们开始吧。”她用手盖住眼睛,大声喊道,“一!”

 

窗户敞开着,她似乎感到风一缕一缕吹进来,在耳边呼呼扫过。“二!”她又喊道。


风刮得更猛了,汹涌地穿梭于她的指缝中。她的衣角扬起,她的发丝飘舞,她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气了,大风像一面布蒙住了她的口鼻。到底发生了啥?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风?小杏龙呢?她还好吗?

 

Karlie实在按耐不住好奇心了。“三!”她一边喊着,一边睁开了眼睛。


她的第一反应是倒吸一口气,因为她看见窗边,是一卷凛冽的风柱,旋绕着,扭转着,在屋子里扫荡着,她不敢靠近。


当风柱终于一点一点逐渐消散后,Karlie下意识地倒退了一步,把手放在嘴上,再一次倒吸了一口气。哦天,今天发生的令人惊讶和难以置信的事已经够多的了,但没有一件能比得上现在。因为她的眼前,出现了一个人类女孩。

 

而且,她还没穿衣服。


TBC


不记得这个世界的基本设定的回去看第一章

评论 ( 14 )
热度 ( 7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