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包_

不想写正经百合
只想写带大丁丁的小姐姐

© 烤包_
Powered by LOFTER

当小兔来敲门 【23】


“嗯…你小时候哇,”Karlie回忆着,“是个很乖很安静的孩子,刚认识的时候特别害羞,躲在你妈妈身后,看见生人就捏着裙子边扭来扭去。”

 

“但是熟了以后还是挺粘我的,每天一下幼儿园就要来找我玩,一口一个姐姐叫个不停。”

 

“那会不会打搅老师呀?”

 

“倒没有,如果我作业没写完,你还知道自己在一旁画画搭积木,可懂事了。”

 

懂事?Taylor在心中嘀咕,她才不信五岁的她能懂事到哪儿去,绝对有很打扰老师。

 

“你从小就不喜欢吃豆子。哦,南瓜和芋头也不喜欢吃,但是豆子是最讨厌的,还总是偷偷要我帮你吃掉,不喜欢吃的东西全让我帮你吃掉。你说你这小坏蛋,讨厌不讨厌?”老师敲了敲她的脑门。

 

她赶紧抱住脑袋,“我错了!”一边小声地嘟囔,“可是豆子真的很难吃嘛。”

 

“没关系,嫁过来以后,我都帮你吃。”

 

“我还讨厌吃蛋黄。”

 

“蛋黄也帮你吃。”

 

Taylor点了点头,这样看来嫁给老师挺不错的。她忽然想起家里书架上的相册,“老师见过那张照片吗?”

 

“哪张?”

 

“就是我们一起在后院里玩的那张。我穿着红色的背带裙,老师穿着牛仔裤。”

 

“哦,我知道了。我家有一张一模一样的照片,是我爸爸拍的。你骑在我肩膀上的,对吧?”

 

“对对,老师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吗?”

 

“当然记得啦,你不记得了吧?”

 

“我不大记得了,”Taylor不好意思地承认,她只能凭想象来填补故事发生的经过。她记得照片里是她家的院子,两个女孩站在大树下,小女孩骑在大女孩的肩上。老师那时应该是十三岁,跟她现在差不多高,或许比她现在还要高。对五岁的她来说,几乎是巨人了,骑在老师肩上的风景肯定非常不错。照片里她一手搂住老师的脖子,另一只手往上举着,仿佛在努力够什么。树杈之间卡着一个蓝色的气球。

 

而且,下一页还有两张照片。左边的那张里,她委屈地撅着嘴,豆大的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地上掉着一只瘪了的蓝色气球。老师站在她面前,一只手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另一只手伸进牛仔裤的口袋,在寻找什么东西。右边的那张里,她停止哭泣了,正拿着一根棒棒糖有滋有味地舔着。老师什么也没吃,只是蹲下身子,温和地平视着她。

 

“那,老师能全部告诉我吗?”

 

“你才五岁,记得了多少事儿呀,”Karlie撑着下巴,“那天啊,像往常一样,我刚把作业放回书包里,你就急急忙忙地牵着我往后院里跑。你说在幼儿园里得到朋友送的一个气球。结果一不小心松开手,气球挂在了高高的树枝上。”

 

“你忽然想到一个主意,”她说着轻捏了一下女孩的脸颊,“你还挺聪明的,让我把你举起来,坐在我肩膀上。”她那个时候十三岁,还经常锻炼身体,抱五岁的小豆丁这种事是做得到的。而且看着那不停眨巴的蓝色大眼睛,任谁也无法说不吧。

 

“你使劲地拽绳子,结果气球爆掉了。然后呀你的泪水就如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但一见有棒棒糖吃,马上又开心起来了。”

 

“老师总是随身带着糖吗?”Taylor好奇地问道。

 

“是啊,都是为你准备的,我也不吃,”老师摸了摸她的头,“现在还是那么喜欢吃糖么?”

 

“没有啦!”她赶快为自己辩解,“吃糖多了牙齿会坏掉的,”她向老师一呲她的小白牙。

 

小兔那调皮的小模样,Karlie看了真想吻上去。实际上她也这么做了。她身体前倾,小心不要碰洒牛奶,扳住Taylor的下巴,吓了女孩一跳。她能感觉到小兔的身子颤抖了一下,但很快顺从了她的动作,沉迷于这个吻。

 

她松开女孩的唇,Taylor红着脸,老半天挤出一句,“老师…怎…怎么…不打一声招呼就亲我…”

 

“以后做更危险的事时会和你打招呼的。”

 

更危险的事?什么事?难道是…那种事?

 

不行,Taylor告诉自己,不能多想。她发现老师说的很多话不能多想。

 

她转着眼睛,“我们等会儿,是要去看电影吗?”

 

“是呀,你想看什么?”

 

“嗯…我有点想看超人总动员,迪士尼的,最近刚上映的那个。老师呢?”

 

“你想看什么我就看什么。”Karlie轻笑了一声,“迪斯尼是吧,你从小喜欢迪士尼,五岁就说要去迪士尼乐园结婚。”

 

她记得一次刚过完周末,星期一Taylor便迫不及待地跑到她家。豆丁兴奋地告诉她,星期天和爸爸妈妈还有Austin一起去了迪士尼乐园。豆丁说,迪士尼乐园真的是太有意思了。豆丁说,世界上原来有这么棒的地方,恨不得天天住在里面。豆丁说,自己的梦想是以后去迪士尼乐园结婚。

 

豆丁说,我想在迪士尼乐园里和姐姐结婚。

 

豆丁说,最喜欢Karlie姐姐了。

 

“你还记得你当时说了什么吗?”

 

Taylor摇摇头,“我只记得一点和姐姐玩…”她还没意识到,这个称呼就脱口而出了,根本没经过大脑。她连忙闭上嘴,小心翼翼地观察老师的反应。



Karlie甩了甩脑袋,快点收回那些到处乱跑的念头,小兔就在她身边呢,穿着小白裙子,戴着她亲手掖上的餐巾,小口吃着盘里剩下的最后几根意大利面。如此乖巧,如此单纯,宛如青涩的花骨朵,嫩得能挤出水,没有招蜂引蝶的浓郁芬芳,只有草木的清香和露珠的洁净。

 

她用指腹抹掉了女孩脸颊上粘着的一缕番茄酱,“多叫我姐姐吧,我喜欢这个称呼。”但我更喜欢爹地。“在学校外面的时候,都可以这么叫。”

 

见老师没有什么特别惊讶的反应,Taylor松了一口气。她坐在椅子上扭来扭去,“那好吧。”

 

“喝完你的牛奶,我们去看电影了。”

 

她马上捧起杯子,把剩下的小半杯牛奶喝到见底,然后舔了舔嘴边的一圈牛奶胡子,丝毫没有意识到对面盯着她舌头的视线。老师用纸巾帮她擦掉了舔不到的牛奶胡子,啊,她又一次觉得自己像是被呵护在宝座上的公主。

 

“喝完啦,我们走吧。”她站起身,主动伸出手,想和老师牵在一起。

 

Karlie也站起身,握住小兔伸出的手。她帮忙抻了抻小白裙子坐皱的后面,顺便摸了一把女孩的屁股。这挺翘有肉的小屁股,摸起来手感真好。但她认为女孩还是太瘦了,应该多吃点。

 

她从领口取下挂着的太阳镜,重新架在鼻梁上。Taylor背上粉色的双肩包,拉链上拴着一只拿着魔法棒的小企鹅,跟在她身后。她推开玻璃门,房檐上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叮当声。她等小兔走出来后,才把门松开。

 

Taylor站在街上,深吸了一口气。哦,这种弥漫着「暑假」二字的味道,似乎所有的事物都在提醒她下周就是毕业典礼了,下周就要离开学校了。她望着路对面的书店,玩具店,冰激淋店,邮局前站着一个红色的邮筒,花店外小猫正眯着眼睛打盹。她又看向自己和老师十指交叉的手,老师说有惊喜给她,会是怎样的惊喜呢?

 

“发什么呆呢,小兔子?”

 

她回过神来,往老师的怀里靠了靠,“没事,嗯,电影院远吗?”

 

“不远,两个街区外的那家,你也去过吧?”

 

她点点头,她知道那家,是一座老式的电影院,建得很是漂亮。她有时候会和Selena,Martha,Cara她们一起去。

 

“那我们去看超人总动员?”

 

“好呀。”

 

她开心地蹭着老师的肩膀,然后牵着老师大跨步地往前走着。

 

“我们继续刚才的那个话题吧。”

 

“什么话题?”她疑惑地歪着头。


TBC


小兔子是真傻

大魔王是真色

烤包嘛,不傻也不色


⬇️这是吃完饭后两人要去的电影院⬇️


评论 ( 39 )
热度 ( 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